2012-08-10

當 KMPlayer 無法看 MTS 檔


不知那不舒服,七月底我忽然想看看KMPlayer有沒新版本可用,就上官網找到有新版 Version 3.3.0.33 KMP Plus 可更新。

裝好後就發現舊相機拍的 AVI 格式不能看,變這樣


本以為是否舊 AVI 檔已損毀?或與新版 MKPlayer 不相容?今天再發現新相機  Panasonic DMC-ZS20 所錄製的 MTS 高清晰影片居然也不能播放!?這事就變成不可等閒視之非插手管一管不可了。

一開始我先在 視訊(進階)視訊轉譯器 - 將預設的 Enhanced Video Renderer 改設為 Haali 的視訊轉譯器 結果是可以播放聲音但無畫面。

基於幾年前我使用 MKP 的理由就是 MKPlayer 什麼都能播 !

猜想必定是設定上出了問題,雖然我先在 Google 上查蒐了一遍但無人提供 MKPlayer 在設定這方面的修改資料及經驗,那就只能靠自己動手來找問題解決問題囉。

我先由 參數設定 開始著手檢視


運氣也真好,經過仔細的逐頁翻閱,找到這裡好像有些問題。

就將 正常 AVIKMP AVI 分離器 改一下


改為 系統預設(推薦),哈,我的 AVI 回復正常可以播放了!


繼續查閱,看到這裡眼睛為之一亮,這有 Haali 的分離器設定,下面欄位又有 MPEG-TS 的過濾器 選項


MPEG-TS 打勾後關掉 參數設定,趕緊看看 MTS 的影片能不能看?







呵,成功!


這裡,維持預設值 Enhanced Video Renderer ,不需變更


我使用的最新版本 KMPlayer Version 3.3.0.33 KMP Plus
很奇怪,以往更新安裝新版後都是使用預設值,從不需要去煩惱參數設定這方面的問題。
可偏這次安裝後參數設定的值居然跑掉了?




 
 
 
[09/05/2012]
上述是在 Windows 7 系統下更換了新版 KMP 後發生的事件.
今天在另一台老舊 XP 系統上也做了更新為新版本來試試,結果也是 M2TS 高清晰影片一片漆黑~無影無音!

檢視後發現參數設定裡面的一些值也跑掉,那就照表修改囉.

那知改好後還是一樣無影無音,只好再詳細檢查.最後終於發現這裡面的值可以修改一試:

上圖 MPEG-2 TS 設定為 Gabest MPEG,我把它改為 KMP MPEG (如下圖)後,哈!解決問題了.




 
上面測試用的這台老舊電腦組裝于2003年,使用 Pentium 4 2.4GHz (超頻 3.0GHz,DRAM跑500) ,顯卡為 ASUS AH3650 Series.

當這台老舊電腦的 KMP 無法播放 M2TS 高清影片時,也曾嘗試用 RealPlayer & Windows Media Player.但前者缺少 Codec 不能播,後者則是停頓了近一分鐘後才開始播放(流暢度稍差).

播放的當時我檢視系統資源為 CPU 100% 記憶體耗用 2GB,資源都快用盡了! 顯然 WMP( Windows Media Player) 要有較高的硬體配置需求.

藉此讓我聯想到,某些人有遇到影音不同步方面的問題:
是他的 MKPlayer 版本老舊(當時我的測試版本是:  KMPlayer Version 3.3.0.33 KMP Plus)不支援 優化 中低階硬體配置的電腦?
那麼有 更能優化 中低階硬體配置的版本在日後會陸續推出嗎?
你的電腦硬體夠強嗎?

WMP 在我那較新的 Windows 7 上播放 M2TS 高清影片是順暢完全無延遲的,那台的 CPU 也不過才雙核心 2.66GHz 超頻到 3.2GHz 罷了 (當然跟 P4 3.0GHz 還是有差喔).顯卡為基本款價值 2000多塊錢.
估計如係筆電或無獨立顯卡的,心臟 (CPU) 不夠強的電腦,應該是造成 M2TS 高清影片無法流暢播放的原因之一吧.



[11.10.2012]
今天可讓我證明了一件事:
 
在一次使用 KMP 中跳出有更新版本可用之下,我想試看看是否跟 09/05/2012 的更新相同~更新完的參數設定的值跑掉?
 
這次更新的版本是 3.4.0.59 KMP Pluse



之後,隨即選取電腦中的 MTS 高清晰檔來播放,果真只見銀幕一片黑~沒畫面。

解法:

参數設定~過濾器控制~分離器~通用開啟來源過濾器/分離器 裡的 MPEG-2 TS ,發現它原設定跑掉了,將它由 Gabest MPEG 分離器 (MPEGSplitter) 改為 KMP MPEG TS 分離器 (見圖箭頭處)



 
就僅這樣的變更, MTS 高清影片可以正常看了。
 
奇怪的是,過濾器控制~來源過濾器~其它Haali 的分離器設定~MPEG-TS 這欄位我還沒去修正?但它並沒影響觀賞 MTS 高清影片!




 
不過,當我播放 AVI 影片時,換 AVI 一片黑~無法收視?
 
解法:

過濾器控制~來源過濾器~通用AVI 來源過濾器/分離器這欄位的三項設定都沒跑掉!
 
可是下一頁的 過濾器控制~來源過濾器~其它Haali 的分離器設定變成這個欄位都沒有勾選 (原先的設定是勾選了 MPEG-TS)~設定跑掉啦。是這個原因無法收視 AVI 格式影片嗎?
 
當然是,我心想。
毫不猶豫地就將 AVI 打勾之後,再播放 AVI 也 OK 了。但是這次我沒去動 (MPEG-TS) 這欄,因為經過先前的修正後,MTS 已能播放,也就沒必要多事。





 
 
然而不久我又發現好像不對,為什麼就算播放一支普普通通的 AVI 都會有 Lag 現象?
 
解法:
 
選項這邊的設定已肯定無問題,這就到 視訊進階視訊轉譯器裡面看看,喔!是由 Enhanced Video Renderer (C/A) 跑掉成為 VMR9 視窗化了,把它調回來就行囉!

 

 Enhanced Video Renderer (C/A) 是推薦的設定


 
MKP 的工程師都還在睡覺?
 
 
 
 
 
 
[09.20.2013] 
 
上回話說到 KPM 的工程師都還在睡覺?
 
知道嗎,今天我就得到報應了。
原本已忍了好幾天的 "有新的版本更新" 通知都沒去理它。
正值中秋假期又遇颱風天無法出門釣魚去就來個給它更新去。
 
這新版本是 Version:3.7.0.109 KMP Plus
想說前面的幾版越來越好,已沒有再遇到播放上的困擾之心理關卡下就給它下載回來安裝。
 
在安裝過程中也很自然的阻攔了兩個 ad 軟體的安裝,心想還蠻順利的吧.....
結果打開 PMK 畫面一看之下 傻了!然後是絞盡腦汁弄了半天這啥鬼玩意兒關也關不掉?
 
 
 
不但如此,在安裝MPK過程中檯面上還給足了 User 面子~表面上讓你輕鬆取消安裝兩個垃圾軟體~可是在背後它卻偷偷安裝了兩支流氓軟體:LUCKY LEAP 及 MYPC BACKUP (見下圖)!!!
 
下圖中,在九月20日被安裝的軟體共有八隻。
依時間日期排列分析,它們是分三批次被下載安裝的,話說九月12日 Windows Update 給我更新了一卡車的鬼東西後,聽說有不少人的系統受害,說拜訪雅唬網頁一直要他下載甚麼的...而我的症頭卻是 IE 動不動就僵住(非無回應)...多方測試檢查後判斷是上次的 Update 有問題!所以我在九月20日將系統還原為九月11日,還原後的三批下載安裝有問題的是第三批:
 
Adobe  Flash Player 11  Plugin (KMP這次版本用到大量的 Flash)
lucky leap 3.0.0
MyPC Backup 
 
註:Windows update 暫時中止待周一跟微軟討教後再說...
 
KMb 這批韓國人的行徑簡直就如流氓一樣,國家資安通報警告:KMPlayer更新程式疑遭駭客下毒 這檔事搞不好就是他們惡搞成拙弄出包的傑作!?
 
沒給它移除安裝而用 SuperAntiSpyware 來掃掃看,沒錯,盡是一些垃圾
(紅框框內的是受到 KMP 安裝的影響新增的)
 
看來還有些東西沒抓乾淨,換 Malwarebytes 出場 (這兩隻小程式的主要功能不同但能互補)
 
這次抓得很徹底,通通給它清光光,MYPC BACKUP 則用人工移除。
最後才來把 Version:3.7.0.109 KMP Plus 幹掉!
 
:高興得太早21日發現 lucky leap 它早就在 Firefox 裡面植入 Plugin,這個需用手工自兩處刪除技巧是:檔案總管~檢視~選項~變更資料夾和搜尋選項~檢視~顯示隱藏檔案...不隱藏保護的作業系統...(這是 Win8,依不同的系統而略異)然後在你的系統硬碟上搜尋 luckyleap / lucky leap將找到含有這字串的任何東西直接刪除。
然後再到 regedit 的 電腦 上尋找 luckyleap,找到凡字串內包含有 luckyleap 字眼的資料夾通通刪除即是。
 
至於如何裝回舊版 KMPlayer 呢?有儲存舊版程式習慣的人沒問題 ,其他人可由此下載安裝:
 
 
Version:3.6.0.87 KMP Plus 是最後比較 OK 的版本。
 
 
 
 
~參數設定~通用~裡面將檢查是否有新版本取消預設值的勾勾以後再也不會一直跳出版本更新的視窗嚕。
 
 

 
 

2 則留言:

愛麗思 提到...

你好, 我也是用 KMPlayer 看 ZS20 的影片有問題~ 但我的狀況是影音不同步, 聲音的速度正常, 但影像是慢動作, 請問這大概是什麼問題呢? 謝謝

brb3secs 提到...

Hi,
你是用那個版本? 如非最新版 KMPlayer_3.3.0.33 則可到此下載試試: http://www.kmplayer.com/down/kmpEtcInstall.php?sType=7
假如已為新版,試試檢查它的參數設定有無跑掉?
或者移除安裝,再徹底將regedit裡面有關舊MKPlyer的登錄值刪光然後重新安裝 (刪除regedit值前先備份,由"我的電腦"-編輯-(尋找)下一個-輸入KMPlayer).將找出來的值逐個刪除.
因未遇過這種情況,我只能暫時提供以上方法.